(兩個月一次的過期遊記又來了~)

當貝兒隻身來到柏林,第一要務就是趕緊找到當晚住宿的旅館。
還好在慕尼黑遇到的旅人推薦我一間小巧別緻的Hostel,有訂房至少比半夜2點還沒地方住窩在某個Hostel廚房來的心安。地圖指示要從柏林火車站接地鐵過了動物園車站後轉兩站就是我該下車的地方了。慶幸這次找路很順利,不但沒有迷路,另外還有時間在6點半超市打烊前去買些什麼吃的喝的民生用品等等。

六人一間的通舖我選擇最裏面上鋪的位置。隔壁床來了一個跟我一樣也是獨自旅行的瑞典大男生,年紀稍長我一些。雖然不是帥哥,但是當我們在閒聊時,北國民族的特徵讓我目不轉睛的看著他清徹的淺藍色雙眼與金髮而暈眩,不過絕對不是那種被電到的感覺,而是一種好奇。另一邊的上下鋪也住了兩個男生,聽說他們接下來要去布拉格讓我好生羨慕,因為貝兒出國前雖然辦了捷克簽證,但是時間上不允許也就放棄了,下次有機會再說吧!行程還是不要排得太滿或許才能真正的感受到不同城市的風貌。當晚最後住進來的是一對情侶,之後的每晚都玩到很晚才回來,常常睡到一半被他們吵醒,因為他們每天都去pub跳舞狂歡。是的,我想柏林是全德國唯一有夜店文化的地方!

↑這就是貝兒當天的床位,算是挺乾淨舒適的。

柏林是個很有意思的城市,它有過去戰爭留下的痕跡,也有最現代的建築標地。隨著柏林圍牆的倒塌 ,柏林利用這獨一無二的機會來重新設計它的市容。就如1871年之後德意志帝國建立其間一般,這個古老又新穎的城市正以飛快的腳步行進著。沒有一個城市如同柏林,經過重創、分割、重建,而遺留下來的精神則讓世界上的藝術家或企業家趨之若鶩。
記憶中的柏林,總是在下雨,每天溼到透徹的球鞋就是最好的證明。
某天,我跟新認識的朋友,一個華裔加拿大女孩(sorry時間太久遠忘了她名字),相約一起到東西德邊界,柏林圍牆邊探訪。雖然是夏天,但是下雨加上潮濕氣溫大約只有十幾度。我們坐火車再轉公車到柏林圍牆附近那一站,因為太興奮了,兩個嘰哩瓜啦的女生還聊到坐過站。好不容易下了車,突然一陣一陣的大雨打來讓我們不得不找中斷行程暫時找地方躲雨。

↑轉入這間看起來好像是教堂的地方避雨,其實它應該是個紀念猶太人之類的小教堂,但是旅遊書上找不到任何介紹 ,所以我也不太確定這是哪。進去躲雨的時候剛好遇到有學生來參觀,我們也跟著一起聽導覽。紀念館在雨中看起來彷彿特別哀傷,教人別忘記過去的傷痛。不過貝兒倒是挺喜歡它的外牆設計,簡單樸實,卻又有張力。

↑草坪上雨中的雕像,容易讓人憶起納粹時代飽受壓迫的猶太人。

↑雖然東西德早已合併,但是仔細看柏林這裏的紅綠燈是長的不一樣的!所以只要看到上圖這樣的燈號,就表示你已經來到東柏林。不過不僅如此,這裏連建築風格都大相徑庭,東邊的建築跟西邊比起來相對比較灰色且懷舊,走的也是比較平實路線。

↑Ampelmann原是前東德的紅綠燈標誌,但是在柏林還一直沿用到現在,算是這一大特色。指示路標入屋成為家居用品,甚至到衣服帽子,商品多不勝數,而貝兒帶回來的紀念品中,它的產品更是備受朋友歡迎,因為不只是造型可愛,還頗具紀念意義呢!

↑某天回hostel後,朋友跟我相約在門口的餐廳碰面,她拿著我當天的戰利品雨傘擺POSE ,非常俏皮可愛。不過她不會講中文,真是多虧那幾天她得忍受我的破英文,還有也感謝她讓我在獨自出門閒晃後,回來有個可以分享心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gine923 的頭像
    regine923

    跟著貝兒去旅行

    regine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